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怎樣培養一個智慧滿分的兒童,就要從兒童房布置開始



根據李建軍的居家風水,傢俱擺對好運來這 一本書,裡面談到兒童房是孩子的獨立小天地,主要功能是滿足孩子在這個小天地中自由地學習、玩樂、睡覺,因此在布置兒童房時,必須充分滿足它的獨特功能。 好的兒童房布局,有利孩子的健康成長;但是如果犯了居家風水禁忌,就有可能帶來厄運。那麼,布置兒童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兒童房的色彩美學
    大 家都認為孩子喜歡五彩繽紛的色彩,所以很多家長在安排兒童房時,都會盡量用很多種鮮豔的顏色來布置孩子的房間,但是這樣做反而不好。因為太過鮮豔奪目的色 彩,對兒童的視力、性格、情緒和神經發育可能產生不利影響。一般來說,兒童房的整體色彩以輕快、明亮為宜,這有助於孩子身心愉悅,健康成長。因此,兒童的 色彩布置應注意以下兩點:
1.  遵循「天輕地濁」的風水原則
房間的天花板用色盡量比地板淺,以免有頭重腳輕之嫌。
2.  根據年齡和性別來配對顏色
根據孩子的年齡和性別,合理搭配顏色、圖案和造型,使狹小的空間更為活潑、靈動。

  • 幼年時期的孩子:在各種色彩中,搭配房子、動物、植物等圖案,能使他們感覺就像進入城堡,發揮內心深處的想像力。
  • 青少年期的孩子:漸漸愛上各種個性化的動漫造型,並且開始培養獨立的審美意識。如果採用他們喜愛的動漫形象作為壁紙,更能贏得他們的青睞。
 
兒童房的床位擺放
  • 遠離橫樑下- 風水大忌,會給人造成沉重的壓力感,進而影響精神健康。
  • 不可以挨緊門口- 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對孩子的睡眠和成長不利。
  • 不可以太靠近窗戶- 因陽光過於強烈,容易使孩子心煩意亂,同時本身也存在較大安全隱憂。
  • 床頭不要擺人物造型的玩偶- 在風水裡,玩偶有犯小人的隱憂,對小孩的人際有不良影響。

兒童房的地板鋪設
地 板是孩子離開嬰兒床後,最主要的活動區域;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地板也是他們接觸最多的場所,因此,兒童房的地板必須做到安全、舒適、清潔三個要點。在材 質方面,木地板為當然首選,它比石板安全、舒適,比地毯更易清潔。至於地板的顏色,最好結合孩子的命理喜忌來決定,例如:孩子命理喜木,就以綠色系列為最 佳。
 
兒童房的擺設禁忌
  • 盡量不要懸掛風鈴。從安全的角度來看,若是玻璃做的風鈴容易掉落破碎,使兒童有受傷的機率;而且,它們發出的聲響會對孩子的心神造成干擾。
  • 畫圖內容以自然正面為主。畫圖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很大,所以兒童房內不宜懸掛凶神惡煞、好勇鬥狠的畫作。
  • 兒童房也不宜懸掛神像,以免孩子耳濡目染,時日久了,對他的自然成長會有所不利。忌放菜刀、水果刀等物品。
  • 刀具在風水上有凶器寓意,對兒童心理健康成長極為不利。
  • 孩子易懂事時,最不適合在兒童房內懸掛鏡子,很容易使孩子心裡不踏實且精神緊張。

因應孩子的成長階段布置兒童房
孩子的不同成長階段有不同的特點,而且,孩子的流年運勢也是逐年在變化。因此,兒童房的布置每隔3-5年做一次調整。不同的年齡層有不同的兒童房布置要點,如下表:
年齡
布置要點
0-3
居家布置可以簡潔自然,只要健康成長就好
6-12
要考量如何布置有利孩子的學業
12歲以上
需要考量如何不分散他們的注意力,避免陷入過早戀愛的感情漩渦。


官網:http://www.singbee-tw.com/
關鍵字:健康成長桌椅、欣美兒童成長桌椅、欣美兒童成長書桌、欣美兒童成長已椅、人體工學椅、兒童成長桌椅、正確姿勢、人體工學、Interstuhl、Soko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