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欣美裝修資訊- 怎麼樣設計自己的房間



(一)相對偏小的房型的設計思路
對於相對偏小的房間構思設計時,應遵循一條重要的原則:簡潔。 簡潔也是美,同樣可以營造一種舒適、安逸的氛圍,還別有番溫馨,下麵從三個方面談談簡潔美:
⒈色彩和光的簡潔
色彩對視覺有一定的影響,因此室內的色彩不可太多、太豔、太 雜亂,尤其是在空間已顯狹小的房間。如牆面與天花板分兩種顏色,而窗簾、床罩和沙發套有用不同顏色和圖案,會令人感到窒息。最好是牆、頂面用一種顏色,外 加一條頂角線勾畫一下以產生縱深感,而窗簾、床罩或沙發套則最好用用一種顏色和圖案,可增強效果。
在光的選用和配置方面也有講究,用慎用金屬電鍍的閃閃發光的 材製成的燈飾,如:如鍍金或鍍銀的落地燈、吊燈、壁燈或檯燈等,因其反射光會刺激視線,一則在較為狹小的空間對眼睛不利, 再則,使人感覺空間更加變得狹小和雜亂。
⒉客廳的簡潔
如果客廳小於10平方米的話,再模仿大訂的設計,如:做許多櫥等是不合適的,應該用牆裙取代各種櫥。在客廳的一面牆上,可從牆裙以上至1.7~1.9米高 處,裝一面通長的大鏡子,這樣一來,可將客 廳的空間在無形之中擴大了一倍。沙發應放在鏡子的另一面,如在客廳中放電視機的家用電器的話,建議用帶輪子的低櫃,在來訪客人多時,可適當移動,方便大 家,避免礙手礙腳。客廳中有沙發、茶几就可以了,另外再備些折疊椅。裝飾藝術品、花草等力求簡單,能起到點綴效果就行。不要放鐵樹之類的大盆栽。
⒊臥室的簡潔
如果你的房間在12平方米以下,且高度僅2.6~2.7米高的話,最好不用大櫥、組合櫃等,可直接在一面牆上裝個大型“藏物壁櫥”,當壁櫥的各扇門均關閉 時,它儼然是“一面牆”的外觀,既整潔、又有特別大的容量,給人的感覺是空間並不顯得狹小。在這種類型的房間中,最好不要考慮安裝吊燈。因為,如果燈飾太 大的話,分割了房間的有限空間,使房間更顯得狹小,如果用小的吊燈的話,既不美觀、也不氣派,有的得不償失的味道,最好用吸頂燈。另外,裝壁燈或放個落底 檯燈也不十分合適,還是改用比較靈巧、漂亮的檯燈為妙。
(二)相對偏大的房型的設計思路
前面討論了對於相對偏小的房見的設計思路應著重于簡潔,那對 于相對偏大的房間的設計思路硬功夫是:合理分割空間。避免將大廳 設計成舞廳之類的風格,當然,如果要經常性在家中舉辦舞會的話, 就另當別論了。下麵也從三個方面談一下具體思路:
⒈色彩和光的合理搭配
對於公共空間偏大的房間,在色彩和光源上選擇的餘地就比較大,合理的搭配,可相互烘托、相映得彰。在沙發套、窗簾和床罩這三大面積的裝飾上可選不同的花色 圖案,如沙發可直接是真皮的,而窗簾和床罩可採用色彩、圖案和花色有反差的裝飾,以突出立體感和層次感,豐富室內視覺感官效果。在燈飾上的選用上的可範圍 也比較大,光源也可多樣化。可大膽使用那些具有藝術風格的落地檯燈、造型別致的吊燈,再裝上一定數量的牛眼燈和射燈,以突出傢俱、裝飾物等,對房間的整體 效果能起 到渲染的作用。
⒉大面積客廳的合理分割
木作(即用木料做成各種的架子、櫥櫃等)是比較理想的手段,它與組合傢俱的合理搭配,可營造另一番居家風格。比如,客廳呈長方形的話,利用木作將短的一面牆加以延伸,有利於空間規模的修飾,另外,再用木作隔出飯廳,並將地面抬高一些,加大空間變化,別有一番風味。
⒊相對偏大的臥房設計
一般的臥室均在15平方米左右,但也有一些房型的臥室在18平方米以上的,加上目前流行封閉陽臺,並打通隔牆,那房間的實際面積就在20平方米以上,且呈 長方形。對這樣的房間如採用小房間的設計方案顯然不行,一通到底就缺乏美感,應分隔一下。可在房間的縱向三分之一處,用木作加以分割,可隔出一個書房 (像兩室一廳的房子,主人的書房是很有必要的),至於隔在哪兒,就要視主人的品味和房間的採光了,一般隔在前三分之一處為好,一則光線好,白天看書學習或 玩電腦也不會受影響,再則,陽臺的承重力畢竟不如房間。當然,如臥室在後面會缺乏隱秘性的話,放在前面 也未嘗不可。
其實,在房屋裝潢設計上,沒有一定的公式可套用,或統一的標準去衡量,也不會幾年一成不變的。只有根據具體情況,如:房型、當今流行的時尚等,綜合別人的 優秀設計思想,再加上自己的創造和 發揮,才能設計出盡善盡美的效果,欣許你的設計會領導潮流,開創 出全新的設計設計理念。
=====================================================================================
臥房是與人的生活最密切的一個地點,因此如何讓它變的更舒服更溫馨就十分的重要了,因此小弟在這裡提供一些如何設計自己房間的方法來供各位大大參考,並希望各位大大都能設計出令自己覺得最舒適、最溫馨的房間

文 章來源:http://oursogo.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04415& extra=page%3D2%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301%26typeid%3D301

官網:http://www.singbee-tw.com/
關鍵字:健康成長桌椅、欣美兒童成長桌椅、欣美兒童成長書桌、欣美兒童成長已椅、人體工學椅、兒童成長桌椅、正確姿勢、人體工學、Interstuhl、Soko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