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欣美新知-我家小孩最近假近視100-200度,是因為甚麼原因造成的?該怎麼辦與如何預防?


 
根 據調查顯示,台灣地區學童近視80-90%主因大部分是因為長時間、近距離、不當用眼所造成。由於學童視力尚未發展定型,如果常以固定姿勢看近距離的東西 太久(例如:寫字、讀書、看 電視、打電腦等);眼睛自然會調節成適合看近距離的狀態,此時看遠處就會因為無法調整而影像模糊,造成初期近視的現象;這和閱讀的姿勢、光線的足夠與否、 桌椅的高低、營養的均衡、戶外運動時間的長短等,都有相關。因此近視的預防應由幼兒開始;注意平常生活環境及養成良好習慣,很多的近視就可避免,已經近視 的也可避免惡化:
  • 避免太早教幼兒識字。
  • 減少近距離閱讀、寫字、畫圖的時間;要有充足的睡眠及適當的休息,減少眼睛的疲勞。
  • 保持健康的身體,注重均衡的營養,不可偏食,適度的戶外運動。
  • 良好的閱讀環境,光線要適中穩定、良好的紙質、大小適當的字體、清晰的印刷以及合適的桌椅高度。
  • 良好的閱讀習慣,姿勢端正、距離保持三十五公分左右。
  • 看書或看電視每半小時要休息五分鐘,休息的方法最好可以起身走動或看遠處物體,以恢復眼睛的調節力。
  • 看電視距離應在三公尺以上,電視機置放在視線稍下方,螢幕應清晰,室內光線要充足。
  • 不可躺著看書或在搖動的車上看書。
  • 定期接受視力檢查。
  • 如有視力不良應找眼科醫師檢查後做治療或配鏡矯正,經由以上各項努力,也許有助於預防近視的發生或進展。
文章來源眼科蘇娟儀 主治醫師


官網:http://www.singbee-tw.com/
關鍵字:健康成長桌椅、欣美兒童成長桌椅、欣美兒童成長書桌、欣美兒童成長已椅、人體工學椅、兒童成長桌椅、正確姿勢、人體工學、Interstuhl、Soko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