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為什麼我的小孩最近一直喊腰痠背疼,去醫院才發現有脊椎側彎,該怎麼辦?

正常的情況下,由後方看,脊柱排列是一直線的,若是脊柱變成S形或C形,則為脊柱側彎

脊柱側彎是兒童和青少年最典型的病症,正值發育期的學童身體活動量普遍不足,導致肌力缺乏鍛鍊,以及因書寫的姿勢、書包的背法、桌椅的高度不合,進而造成 脊柱側彎的產生,且辨識度會因每個人的肌肉、皮下組織厚度而不同,通常是在脊柱後方出現側凸,嚴重者會在背部外觀上出現凹陷狀,且經常被忽略,直到腰酸背 痛,傷害了脊柱骨才診斷出來。

其發生的年齡越早後果也越嚴重,也就是說他會隨著成長而日漸惡化,因此平時多注意兒童的姿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最重要的。

欣美脊椎側彎圖
矯正方式如下:

矯正動作 1--綁繩矯正運動(3點結束帶)
使股關節保持在正確的角度,維持脊椎的正常生理彎曲度、保持脊椎挺直的狀態,促進全身血液循環,使血液中的氧及各營養素充分送達全身細胞,將老舊廢物順暢 的排出體外,使新陳代謝旺盛,提高身體本身具備的免疫力與抵抗力,矯正歪斜!能夠改善O型腿、X型腿、拇指外翻、內翻足、外翻足等。

矯正動作 2--抱膝矯正運動( 押膝矯正運動)
調整股關節,去除骨盆的歪斜,同時瞬間使得脊椎挺直,恢復脊椎的生理彎曲度,去除肌肉系統的歪斜,得到放鬆,身體變的輕鬆。此項矯正法的最大功效與目的為--「矯正脊椎左右的歪斜」,亦即側彎。

矯正動作 3--腰枕(陶枕)矯正運動
主要矯正腰椎、胸椎、頸椎。讓腰部後仰、腰椎前彎,藉此可以矯正脊椎的前後歪斜。放入腰枕之前要做抱膝運動,可矯正脊椎左右的彎曲。抱膝矯正及腰枕矯正兩組動作搭配組合,可以恢復脊椎的生理彎曲度。

此項矯正法的最大功效與目的為--「矯正脊椎前後的歪斜」,亦即後彎,俗稱「駝背」。

矯正動作 4--膝的屈伸矯正運動(屈伸運動及腳型的應用)
可以矯正左右腳的長度,同時在正確的角度中發育肌肉系統,讓左右腳能夠維持正確的均衡角度,恢復脊椎的生理彎曲度,防止腳的老化,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心肺機能。亦即屈伸運動可以矯正偏差的肌肉、脊椎的側彎、後彎,透過肩、膝關節的活動,使全身肌肉正常發育。

因此矯正股關節的角度之後,進行抱膝、腰枕矯正,最後再做屈伸運動,這樣就可以使得朝偏差角度發育的肌肉維持正確角度的骨骼系統。

矯正動作 5--正坐矯正運動
調整脊椎與骨盆、股關節的平衡,預防各種疾病。同時可以防止駝背,去除肌肉系統的偏差。

矯正動作 6--鞠躬矯正運動
應用正坐矯正之後,要進行鞠躬矯正。鞠躬矯正能夠有效的改善股關節角度的異常,引出人體原有的自然治癒力。
*重點提示:矯正左右腳的不均衡,讓脊椎回復到正常生理彎曲度,就能使得腰椎前彎。腰椎前彎是治療脊椎側彎、後彎(駝背)唯一的方法。




矯正方式來源:http://www.jybook.com.tw/isogainews_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